临沂职业学院组织思政教师参加沂蒙精神实践研修班

2020-06-03 10:46:5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张玉香
play
" />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切实加强学院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5月26日,临沂职业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赴临沂红源文化服务中心开展沂蒙精神实践研修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院思政部党总支书记王金义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社会实践研修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希望思政课教师通过本次研修学习,弘扬沂蒙精神,进一步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丰富思政课教学案例,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学的时代感、说服力和感染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临沂职业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揭牌仪式。实践教学基地将立足临沂本地红色教学资源,开展体验式实践教学,对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期间,思政课教师们聆听了于爱梅(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孙女)同志关于《沂蒙母亲与她的儿女们》革命事迹报告,参观了沂蒙红嫂专题纪念馆,在山东沂蒙党性教育基地和沂南党员教育体验中心,接受党史教育,开展党性体验,重温入党誓词。

  研修结束后,思政课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践研修对党情、国情及沂蒙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将沂蒙精神充分融入思政课教学中,用英雄事迹丰富思政课教学案例,扎实推进新时代思政课守正创新,提高思政课铸魂育人的实效,努力为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通讯员 张玉香)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