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技师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四进帮包工作组派驻乡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0-07-14 14:43:00 来源: 临沂市技师学院 作者:
play
" />

 

临沂市技师学院派驻郯城县归昌乡四进帮包工作组,按照学院四进帮包工作规划,发挥学院资源优势,7月12日、13日,组织7名电工专业师生冒大雨到归昌乡鑫源木业有限公司、宇通管业,加班加点连续奋战2天,帮助两家企业重新铺设电源线路、排除安全用电方面存在的隐患,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7月10日晚,工作组接到鑫源木业有限公司的求援,该公司在全县全市的安全生产检查中,存在重大用电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限期两天整改到位,周一要进行检查整改情况。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又联系不到专业电工,企业领导非常着急,情急之下找到工作组要求提供帮助。工作组及时将情况向学院作了汇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并派出电气工程系3名电工专业教师,带领4名大赛学生,带着工具、原材料等,牺牲周日休息时间,冒大雨到鑫源木业有限公司开展帮扶志愿服务。在对2家企业前期排查的基础上,对生产车间原有的主电源线路进行了清理更换,重新安装了主配电盘、分配电盘、穿线管,对厂区内设备的电源线及其他电气线路进行了规范整理等,使整个厂区用电线路符合国家安全生产相关规定的要求。

 

 

 

 

 

师生们每天早5:30出发,晚10:30到家,经过连续两天加班加点的奋战,完成了两家企业生产车间的全部线路改造安装任务。企业负责人对学院电气工程系7名专业师生的专业技术水平、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学院提供的无私帮助表达了深深地谢意。

 

 

 

 

 

 

弘扬奉献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是时代的呼唤。临沂市技师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成立多个志愿服务社团,开展多种形式的“青春百工行“志愿服务,定期组织到“第一书记村”、居民社区、敬老院、车站等地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青年志愿者在服务活动中践行和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