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经典,传承美德——莒南五小参加“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

2020-07-24 15:31: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7月21日,莒南县第五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在莒南县农业学校隆重举行。莒南县第五小学韩昊轩、王文卿两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次活动以“诵读经典,传承美德”为主题,将山东省中小学语文课本中的古典文学篇目、诗词、文学常识等作为主要内容。比赛分小学组和初中组,赛前通过抽签决定选手上场顺序,小学组、中学组分别是7名、6名选手为一组,各分2组,比赛设置必答题和抢答题2个环节。赛场上,选手们斗志昂扬,竞相施展才华,展现了他们深厚的国学功底,赢得了在场观众和评委的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莒南五小两名同学荣获“优秀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共莒南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体局、团县委、县妇联、县融媒体中心主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爱国主义情怀,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