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沟镇教育扶贫小学农村娃用上“心”桌椅

2020-08-04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国富 吴杰燠
play
" />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而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环节。8月3日16时,相沟镇全体党员,在教委主任、中心小学校长张定敬同志的带领下,从相沟镇中心小学集合乘坐大巴车前往五十公里外的临沂市第十二中学,他们去给扶贫村的孩子们搬运一批“心”桌椅。

  八月正是一年中最为炎热的季节,此时室外温度已高达34度,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并没有给这炎热的天气带来几丝凉爽,反而让天气变得更加闷热。教师们顾不上天气恶劣,因为临沂市第十二中学毕业生留给农村孩子们的1000张桌椅正等待着他们搬运上车,汗水在额头密密麻麻的渗出,不一会儿便凝聚成黄豆般大小,顺着发鬓流过眼颊,汗水浸的老师们睁不开眼睛,但他们顾不上擦汗,只是用力甩甩头,把汗水甩到一旁,继续搬运着。每一滴汗水永远都是辛勤的象征,它做不了虚假,但我相信教师们心里是幸福的,因为孩子们即将坐在这新的桌椅上,开启他们的求知道路!

  凌晨十二点整他们已经装满上车,运载着十二中学学生们爱心的桌椅和疲惫的教师们驶往相沟镇的每个小学,经过路途上短暂的休息,他们继续投入到紧张的搬运中。8月4日早上6点,所有的爱心桌椅已经到达每一个需要它们的地方。教师--讲台上,粉笔染白发;书桌边,责任压两肩;浇花朵育桃李,桃李遍天下;像蜡烛像春蚕,奉献赤诚一片。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此次的爱心桌椅捐赠极大地改善了学校硬件条件,进一步优化了学校育人环境,希望相沟小学的孩子们能够珍惜机会,学习无私奉献和关爱互助带的精神,并能够把爱心化做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通讯员:朱国富 吴杰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