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医药大学“‘医’心为你”服务队社会实践活动开启

2020-08-07 15: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楠楠
play
" />
  8月3日,山东中医药大学“‘医’心为你”爱心医疗服务队赴临沂市保生堂医院及其医联体村镇卫生院开展为期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在前两天赴敬老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成员在康复理疗区辅助医生进行康复活动;在餐饮区进行分餐,为老人配送餐饮;在生活区为老人进行护理服务,并详细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情况,填写针对老年人健康的问卷,并对老人进行健康指导

   

  队员与敬老院内95岁高龄老人交谈  

  “医心为你”团队第三天与第四天联合保生堂医院、临沂市中医协会赴白沙埠镇卫生院及下属周边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为乡亲们诊治疾病。团队在白沙埠镇卫生院开展了测量血压,血糖、跟诊学习、耳穴疗法、推拿、养生健康知识手册发放等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体验。

   

  义诊活动现场

  其中,许多群众从未体验过耳穴疗法,团队成员耐心向群众讲解有关于耳穴的相关原理及功效,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体验。

  团队赴瑞吉欧儿童之家进行中医知识进校园活动,按照“弘扬中医文化,玩与学并伴”为宗旨开展了香囊制作、中医名家故事、英语游戏等环节,队员们通过发放小奖品的形式来和孩子们一起在互动中学习,在玩耍中学习。随后团队与园长进行书籍捐助仪式,为小朋友们带去更多知识与希望。

   

  赠书仪式

  经由此次幼儿园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引起孩子们对中医药产生兴趣,同时队员们在与孩子们的互动沟通中,增强了对自己所学专业的认同感与自豪感。

   

  孩子们展示自己制作的香囊

  团队成员在活动之余,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医人,仍旧经常练习八段锦等健身功法,因八段锦等功法具有难以替代的养生效果,吸引了大批人群前来学习模仿。

   

  银雀山广场进行八段锦功法

  在每次进行八段锦的路途中,团队还大量发放了三种不同类型的养生单页,分为夏季养生篇、常见疾病篇以及十大常见谣言篇。

  山东中医药大学“‘医’心为你”青年志愿服务队活动还在进行中,并将持续进行,整个活动团队指导老师捐赠图书一万余元,其中儿童用书两千余元,医学用书八千余元,并印刷发放健康手册一千册。团队成员间互相协作的团队氛围,使团队有了各种各样的思维火花碰撞,也拥有了一些新的收获(通讯员 王楠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