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有温度 郯城特校教师奔赴200多村居为残儿童送教送康复

2020-08-07 15: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郭凤侠 赵冬梅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郭凤侠 赵冬梅 临沂报道

  为让重度残疾孩子也能接受义务教育,为他们提供平等的受教育机会,保障残疾儿童少年接受教育的权利,完善残疾人教育服务体系。暑假以来,郯城县特殊教育学校领导班子精心商讨策划送教活动方案,7月29日起,全体教师分成10个送教小组,对涉及全县16个乡镇(街道、开发区)200多个行政村的258名学生进行送教上门服务活动。

  送教上门助康复

  老师们本着“康复为主,康教结合”的原则,注重提高残疾儿童少年的认知能力、适应生活能力、适应社会能力为宗旨,针对“送教上门”服务对象的生理、心理特点和残疾类别,制定切实可行的个别化教育及康复计划。有计划、分阶段地对学生进行运动、感知、语言交往能力等方面的训练。教学过程不求快,只求有起色、有进步。课后,老师们及时对家长进行康复指导,保障了家庭康复训练的连续性和有效性,鼓励家长坚定康复信心,为孩子做自立自强的好榜样。老师们高水平的专业素养、丰富的学识,赢得了家长们的普遍赞誉,他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不住地对老师道谢。

  真情关爱暖人心

  送教的过程是辛苦的,老师们要克服三伏天难耐的酷暑,时常不期而遇的风雨,弯曲难走的村庄道路、送教学生家长电话不通、住址难找等等难题。有时半天的时间只找到一两个孩子,早已过了饭点,尽管腹中饥肠辘辘,老师们还是坚持按计划跑完一家又一家。吃饭也是简单地吃点快餐,就又投入到工作中。每到一户,送教人员都为孩子送上学习用品及牛奶、点心等爱心食品。跟家长交流谈心,了解孩子们的生活状况,关心关爱孩子。烈日下他们挥汗如雨、风雨中奔波忙碌、夜幕中刚刚返程,特教老师们的无私奉献点亮了这个夏天乡村的每一条道路。回味每一个孩子每一次开心地笑、每一次见到老师时热情地拥抱、每一次点滴的进步,所有的辛苦与付出都值得骄傲与自豪。

  敬业奉献特教人

  本次送教开启了该学校送教上门服务工作的新篇章,为送教上门孩子以后的康复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和铺垫。特教学校全体教师将送教上门工作作为学校的长期爱心工程,为重度残疾孩子提供更方便、更优质、更人性化的送教上门服务。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