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精彩人生 传承经典文化——临沂沭河学校举行小学生写字评比活动

2020-11-20 16:09: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雪蓉
play

  汉字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之一,为传承并弘扬这一优秀的传统文化,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 11月20日中午,临沂沭河学校举行了小学生写字评比活动。

  本次评比分为一、二年级铅笔组和三至六年级钢笔组。比赛中,参赛学生个个坐姿端正,一丝不苟,在规定时间内用心书写规定的每一个汉字。汉字的一撇一捺在学生的心中描绘出别样的色彩,书写出来的作品结构匀称,整体美观,现场洋溢着笔墨之香,文雅之风。

  长期以来,临沂沭河学校将写字教学作为教学工作的重点,制定了《临沂沭河学校写字教学实施方案》,并相继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每周五中午是固定的写字评比时间,对本周所学写字教学内容进行抽测评价。

  通过写字评比活动,进一步端正了学生的写字态度,提高了学生的书写质量。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抓好写字教学,营造良好的写字氛围,形成写字与教学齐抓共管的局面。

  执遒劲之笔,与书法对话,看笔下生花,书精彩童年!

  愿每位沭河学子都能书写出最美的中国汉字,让翰墨之香溢满校园!(通讯员 王雪蓉)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