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四中举行首届远足课程暨高三大青山励志实践

2020-11-20 17:2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倩
play

  11月19日,临沂四中高三15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临沂四中首届远足课程。历经三个小时、30华里的徒步,顺利到达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碑,接受了红色教育。

  三个小时的徒步,考验的是同学们的体力,更是永不服输的韧劲。清冬时节,前行的山路上,同学们互帮互助,相互鼓励,咬紧牙关,勇往直前。30华里的远足,全校一千五百多名师生没有一人掉队,他们走出了四中师生的坚韧与自信,走出了四中师生的团结与奋进,更走出了四中师生的恒心与毅力。学校为每一名胜利达到终点的同学颁发了“临沂四中首届三十华里远足纪念章”。

  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碑下,师生庄严肃立,向大青山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纪念碑下,孟黎校长为同学们胜利完成远足点赞,并鼓励大家:狭路相逢勇者胜,战役需要突围,人生更是时刻需要突围的决心和勇气。

  费县县委党性教育服务中心讲解员侯甜甜为师生深情讲解突围战中烈士的英勇事迹,大家无不热烈盈眶。

  巍巍青山,孕育了无数英雄儿女,也正润养着铮铮少年风骨。登临峰巅,恰逢距离高考200天,也是高三期中考试之后第一天。全新的征程,全新的开始。(武倩)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