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组织开展“弘扬沂蒙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革命传统教育

2021-04-07 09:20: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阚秋晨 达庆珺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阚秋晨 通讯员 达庆珺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弘扬沂蒙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4月3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前往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沂蒙红嫂纪念馆深入开展“弘扬沂蒙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革命历史传统教育。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朱洪涛带队,各二级学院中层干部、学管干事、军事教官及学生教官共同参加。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里,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着讲解员对战役过程、烈士事迹以及全民动员、参军支前历史的详细讲解,从一张张珍贵的黑白照片、一件件斑驳的红色文物,再次触碰历史,回顾那些苦难辉煌的峥嵘岁月,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征途,感受革命先辈们英勇奋战、不畏艰险、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

  松柏苍翠寄哀思,丰碑永铸慰英魂。在庄严肃穆的孟良崮革命烈士墓区内,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师生在粟裕将军墓前肃立鞠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

  下午1时许,师生们来到沂蒙红嫂纪念馆,先后参观“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拥军妈妈胡玉萍”等展室,感悟着“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口饭做军粮,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红嫂精神”。

  此次革命传统教育的开展,全体学生教官在红色教育中接受洗礼,进一步地感悟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学院学生工作的有效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