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碰撞 精彩绽放——临沂新桥小学英语组参加兰山区英语教材培训新桥

2021-09-06 15:28: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葛世艳
play

  为了更好地保障新学期英语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研能力,在兰山区教研室的组织下,9月3日下午,临沂新桥小学英语组全体教师参加了兰山区小学英语三-六年级英语教材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内容为一二单元英语教材解读,培训共分为四个分会场,英语教师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对教材有了更加精准的把握,明确了教材重难点及相关教学策略,为日常更加有趣、有效的教学,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提高核心素养等诸多方面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李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介绍了第二单元的内容。她提出的文本分析从多个方面剖析了教材的相互联系,为老师们今后的教学提供了优秀的范例。李老师对于语音的讲解细致,通过示范等方式让大家透彻地理解了发音规律。卞老师分享了“三名工程”赴上海学习的收获。上海英语教学中的经验让全体老师获益匪浅,大家对于今后的英语教学有了更深的认识。主题教学与单元整体教学的相互融合是今后英语教学中的趋势。通过整体教学,学生的素养会得到很大的提高,他们将从更宏观的维度去了解英语教学,他们也会对学习英语更感兴趣。苏向荣老师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大家从培训中“博采众长”、“取长补短”,在自己的教学过程中用最适合的方法将知识教授给学生,让学生在愉悦的学习中体会到学习英语的快乐。

  通过本次教材培训,英语组教师汲取了新的营养和知识,切实提升了学校英语教师的专业素养水平,相信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英语组教师们将更加认真研读教材,深度学习教师用书,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学生们提供更优质的英语课堂!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