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应邀参加西藏技师学院落成揭牌等系列活动

2021-09-07 09:3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炯刚 达庆珺
play

  8月30日,西藏技师学院落成揭牌活动、院校结对帮扶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西藏技师学院圆满举行。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由党委副书记解耿品带队,作为全国受邀的21所技师学院之一参加了此次系列活动。

  当日,在帮扶西藏技师学院专业建设签约仪式上,解耿品代表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与西藏技师学院签约结成援藏帮扶结对院校,并受邀参加了西藏技师学院落成揭牌活动。帮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在技能援藏工作中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围绕西藏技师学院的需求,学院将力争在帮扶期内,通过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模式、师资队伍建设、大赛集训、远程教学等方面地支持,助力西藏技师学院做大做强,架起东西协作共育高技能人才的桥梁纽带。

  活动期间,解耿品一行参加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拉萨召开部区共同推进西藏技师学院建设第二次联席会,并看望了学院援藏教师徐立峰和张学宇,深入了解了他们的工作、住宿及就餐等情况。他要求,作为援藏教师在树牢安全意识的同时,更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弘扬正能量,尽全力支援西藏技师学院;要放宽视野,在支援中学习,在学习中积累。

  自2019年以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已选派三位优秀教师赴西藏对口支援西藏技师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大力发展技工教育”的重要指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支持西藏发展技工教育,培养更多急需技能人才”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人社部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对口支援,以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担当。下一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将继续充分依托自身资源优势,聚焦精准支援,为西藏培养更多技能型实用人才,助力技工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韩炯刚 达庆珺)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