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疫”线故事4丨同心战“疫” 同上一堂思政课

2022-03-31 18: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蕾 周阳
play

  3月28-29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活动。由思政课教师周阳主讲,学院副院长郝风伦全程观摩了本次活动。

  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救治原则到每一个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再到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周阳老师以“谢谢你”为主题,把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故事融入课堂。学院全封闭管理区党员教师、志愿者们的真实故事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校情怀,提高学生的归属感,树牢了主人翁意识。纷纷表示能够积极乐观面对疫情,严格按照学院统筹安排,全力配合防疫工作,走好新时代新青年的长征路。

  课后,郝风伦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通过挖掘战疫中育人元素,创造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做到了防疫和育人同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在师生中牢固树立打赢这场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用正确思想武装广大师生的头脑。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有力出击、有序推进,争取在疫情防控战争中交出优异答卷。(通讯员 李丹蕾 周阳)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