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辆专车送学生回家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这一幕好暖心

2022-07-01 17:4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达庆珺
play

  近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迎来暑假,学院通过包车点对点闭环转运的方式将学生送至各县区、火车站、汽车站,温暖学子回家路。

  当日清晨7时,102辆专属定制的大巴车、公交车整整齐齐驶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的校内。兰山区、河东区、罗庄区、郯城县、兰陵县……每辆车头前一个个红色的路线信息提示牌格外醒目、亮眼。这些专车是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为回家学子们定制的免费专线,对临沂各县区的学生提供“闭环”回家服务;对于临沂市外乘车的学生,这些专车“点对点”将学生送至火车站、汽车站等,确保学生从学校到乘车地的“一站直达”。

  “同学们,去沂水县的这边乘车啊,汽车站的在后面几辆啊,车前面都有牌子,别上错车了”老师和学生干部们一句句贴心地提示,让现场变得既温馨又更有秩序。

  “学院安排专车免费把我们从学校直接送到各县区固定站点,确保我们顺利回家,使我们真切感受到交院大家庭的温暖。”谈到这次不一样的“回家路”,汽车学院学生李旭晨表示,学院的做法让大家都非常感动。

  浓浓关爱,贴心服务。专车从校园出发,为学生返家提供了精准服务,免去了学生们中途换乘、堵车、拥挤的诸多不便,取而代之的是方便、快捷、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为广大学子平安、顺利离校提供了便捷,得到学生和家长高度的认可。正如许多家长说的那样,“学校的这一做法太暖心了,让我们这些家长的既省心又放心。”

  一直以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坚持“德、爱、文明、安全”理念,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做好学生离校车站式服务,落实教官值班巡逻制度,确保学生安全。同时,学院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通过落实学籍管理和资助政策,完善困难帮扶机制,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通讯员 达庆珺)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