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办毕业季“表白”摄影展

2017-06-13 16: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贺鹏浩
play
" />
01致敬母校,憧憬远方。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贺鹏浩 供图

  02女生们用“如来神掌”把班上仅有的几个男生“打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贺鹏浩 供

 

  03地大海洋科学专业毕业照,怎能想到一个工科专业毕业照居然满屏都是腿!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贺鹏浩 供图

  中国青年网武汉6月13日电(通讯员 贺鹏浩)2017年毕业季,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生工作处、团委、校友与社会合作处联合开展了“南望地大情”感恩母校、倡导公益活动。经过该校奖助中心爱心驿站和中青网校通社地大(武汉)通讯站精心筹划,该活动包括感恩母校征文摄影作品创作,毕业留言墙寄语母校,录制学生表白母校视频,评选表彰“十佳爱心公益学生”等多项内容。

  从五月初启动至今,已有1063名地大学生参与该活动,在毕业留言墙上寄语母校,录制视频,创作了感恩母校征文和摄影作品,具有公益事迹的学生踊跃报名评选。在活动线上展示过程中,受到该校师生和各界人士关注,有20233人点击浏览,12920人对感动自己的作品和公益学生事迹投票。

  在作品中,记者看到,不同专业方向的学生,表达的情怀也略有区分。该校国防生来文清在征文中写道:“携笔从戎是我的职责所在,爱军习武是我的追求所在。”带着浓厚的军旅热血气息。行政管理专业的李燕则说:“来时之路多姿,未来之路也必定多彩。我越来越相信,来到地大,不是阴差阳错,是命中注定。”文科软妹子的文艺范,在这个地质院校里被映衬为“万草从中一朵花”。

  该校“十佳爱心公益学生”的事迹,也是一幅感人的画卷。有大学期间志愿参军期间多次获得奖项的退役军人,心系贫困山区儿童的公益教师,刻苦训练忠诚坚守的国旗班卫士,深入基层暖心报道的公益记者,多方位、多角度地向人们展现了大学生志愿奉献的青春风采。

  “感恩母校是我们感恩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母校情怀是许多人一生记忆中的重要部分。这不仅是人之常情,更对学生个体发展、学校的建设有着重要的影响。任何一个蓬勃发展的学校,都离不开校友对母校的反哺,我们的学生在走入社会之后,倘若遇到困难、重大变故,有母校情怀在,学校和校友也能够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该校奖助中心主任黄燕说道。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