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珍惜和平” 临沂南坊小学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2019-12-11 10: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2月11日讯记者 刘元迪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勿忘国耻,当国自强”的强烈愿望,表达学生热爱和平 、反对侵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家国情怀,12月9日临沂南坊小学开展以“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展望未来”为主题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升旗仪式

  利用周一的升旗仪式向全校学生讲述了南京大屠杀这段悲惨历史,让学生了解历史,勿忘国耻,并呼吁全体学生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主题班队会

  各班开展主题队会活动。班主任老师向学生讲述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学生积极发言表明决心,再次加强了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

   

   

   

  “红领巾”许下和平心愿

  30名少先队员代表将自己的“红领巾心愿和平卡”帖在“红领巾许愿和平墙”上,寓意对30万死难者追思和圆梦中华的雄心壮志。

   

   

  队员有话说

    勿忘国耻,努力发展,牢记使命。记住那沉痛的历史教训,好好学习科技文化知识,只有祖国腾飞,才能在和平的阳光下快乐成长。

  一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提醒学生不能忘记历史,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任,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练好本领,早日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不懈奋斗!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