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信息技术知识制作抗“疫”作品 临沂北涑学子在行动

2020-02-22 11: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2月22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杨颖 赵玉娟)疫情面前,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是最美的“逆行者”。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的学生们纷纷行动起来,用信息技术知识,制作出了一幅幅感动人心的作品。


  守望相助,坚持互励这是六年级十五班范斌同学编写的“病毒大作战”小游戏。他想通编写红色飞船一号与病毒作战这个游戏环节,在这个不平凡的冬天传达自己美好的心愿和祝福:希望我们战胜病毒!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六年级十五班的王睿博是一位编程小达人他玩编程,乐在其中。做着自己开心的事,也经历不一样的体验。这款《消灭病毒》小游戏,他从灵感来源、游戏创新、着手编程、游戏展示等方面给我们做了一一介绍。在游戏展示中,大家看到了他丰富的想象力,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以及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信念。希望他朝着健康、成长、快乐,继续出发!

  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六年级十四班的王茂轩制作的是一款双人版小游戏,在游戏中他是用针管来消灭病毒。他想用自己的方式,向正在奋战的人们表达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小手拉大手,用不同的方式,做好防范病毒的小宣传员、小监督员。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作为一名小学生,我做不了什么,我只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祝福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叔叔阿姨健康平安!”六年级十四班的郑琳是一位乐于助人的孩子,她淳朴且暖心的话语,5700多名北涑学子对最美逆行者崇高敬意充分表达。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