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职业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剪纸技艺培训接受省级媒体采访

2019-11-05 14: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吴传凤
play
" />
  近日,山东电视台到临沂职业学院采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剪纸技艺培训”工作。现场采访了现代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明远,录制了民间剪纸大师、学院兼职教授林化强的教学视频和“蒙山沂水”系列作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承工作,将非遗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聘任11名非遗大师担任兼职教授,建设11个大师工作室,开设公共选修课,扎实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和非遗教育教学,有力推进了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工作。连续五年举办了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承办了三期山东省非物质文化节遗产传承人群剪纸、面塑技艺培训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林化强作为学院非遗剪纸特聘教授接受了采访,录制了他教授培训班学员剪窗花的视频和“蒙山沂水”系列作品,航拍了他的18米剪纸大作《清明上河图》和《喜迎十九大》。他的“蒙山沂水”系列作品,把沂蒙山的民俗风情用一把剪刀、一片红纸生动地剪出来;18米剪纸大作《清明上河图》,人物生动形象,工艺精妙绝伦,花费了两年的时间,设计过20多种方案,耗材达10多公斤红纸。

   

  下一步,临沂职业学院将积极探索非遗保护传承创新发展模式,搭建非遗文化产业化发展的平台,为提升非遗传承人群文化艺术素养、设计创新能力、自主发展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做好服务,为推动我省非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吴传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