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专业优势 助力教育扶贫——临沂职业学院举办农村电商培训班

2020-07-08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近日,学院派驻武台镇帮包工作组联合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到平邑县武台镇开展农村电商培训,并把短视频直播培训开到了学员刘加芹的扶贫车间里,开到了农户的田间地头上。

   

  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教师王永朋、梁春辉通过线上平台,面向武台镇全体电商从业人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电商知识网上培训,通过理论知识培训,提升农村电商人才的知识素养和创业能力。

   

  学院驻武台镇帮包工作组邀请王永朋、梁春辉两位老师来到武台镇,举办“临沂职业学院武台电商培训班”。培训班结合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武台黄桃”等地方特色农产品,进行了《直播营销的整体思路》、《如何注册拼多多》等电商专业知识培训,理论联系实际,学员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电商经营户还就实际经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两位老师都一一作了解答,培训效果良好。

   

  培训班学员刘加芹是新时代沂蒙扶贫“六姐妹”、2019年度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在她的扶贫车间里,王永朋,梁春辉两位老师现场手把手教她开起了“新沂蒙六姐妹刘加芹”拼多多店和“快手小店”,并现场指导她选品、推销,网上直播带货。刘加芹激动地说,感谢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感谢各级领导的关怀帮助,感谢临沂职业学院老师的培训辅导,帮助我从“一针一线脱贫路”走向了“电商直播奔小康”。

   

  学院驻武台镇帮包工作组致力于智力帮包,积极与平邑县商务局联络、与镇党委政府对接,在对全镇电商经营户摸底调研基础上,积极协助镇党委整合全镇的电商资源,共同打造电商特色小镇。

  (通讯员 符广彬)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