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新闻动态>媒体聚焦

公司:手机必须24小时开机 员工:难道洗澡也要带手机?

2015年04月10日 09:41:00 作者: 来源:重庆晨报
你的公司要求手机24小时开机吗?晚接或者漏接电话会被批吗?前天,在北部新区一写字楼工作的27岁刘志伟,因为外出午饭没能听到老板电话,返回公司被部门主任当着众人一通骂,他感到十分委屈,一气之下辞了职。

      

      你的公司要求手机24小时开机吗?晚接或者漏接电话会被批吗?前天,在北部新区一写字楼工作的27岁刘志伟,因为外出午饭没能听到老板电话,返回公司被部门主任当着众人一通骂,他感到十分委屈,一气之下辞了职。

      刘志伟认为这不是自己的冲动之举,“我就该24小时盯着电话,不洗澡不上厕所?”

      老板找他有点急:

      小刘挪下车,我要赶飞机出差

      “我中午出去吃饭,没有听到电话,回来就被主任一通乱骂,说老板找不到我。我难道吃个饭也要时时刻刻的盯着手机看呀?”昨天,在位于北部新区人和的家中,刘志伟有些气愤地说。

      前天中午,刘志伟与老同学吃饭,手机一直揣在裤兜里。下午2点,刘志伟回到公司,关系好的同事告诉他老板打了很多通电话找他,他都没接,为此老板很生气。刘志伟赶紧拿出手机一看,竟然有20多通未接来电,其中老板打了7次,办公室主任打了11次,部门主任打了9次……

      他赶紧给老板回电,老板在电话那头倒是没说什么,只是态度很冷淡的问他为什么不接电话,到底在干什么。刘志伟又给部门主任回电,对方气急败坏,把他一顿吵。原来,当天老板要出差,让司机送他去机场,不巧的是,刘志伟的车挡住了公司用车,于是大家拼命给他打电话,由于他一直不接手机,最后只好让老板打车去机场。

      没接电话有点惨:

      来不及解释,就被当众一顿批

      此后,刘志伟仔细查看手机,才发现不小心把静音键给碰到了,“我当时心里有点忐忑,正好这时碰到了我部门主任。”

      刘志伟还没来得及主动解释,部门主任就叫住他,然后当着同事们的面将他大骂了一顿。“主任当时问我啷个不接电话,我说没听见。他说你没得钱吗?买的电话没有振动功能吗?我就说我干嘛一定要使用振动,不就是没有听见电话,至于这么说我吗?”刘志伟说,部门主任批评他说,公司要求24小时开机,尽管是在中午,但打电话也不应该不接。

      “之前公司其他同事也因为没接电话被理抹过。”刘志伟说,有时候傍晚去游泳,晚上洗澡,或者去上个厕所,超过半小时不回电话,公司领导都会不满意,而且要批评他们。心里本来就不舒服,加上当着众人被吵,刘志伟面子上过不去,就和主任在公司吵了起来。之后,他索性提出了辞职。

      “我觉得我并不冲动,我受不了走路、吃饭都要把手机摸出来看的日子了。”刘志伟说,私底下同事们对此也诸多意见。

      记者联系了刘志伟公司的人力资源部主任张女士,她说:“我们尊重职员的决定,希望他以后在其他工作岗位干得愉快。”张女士说,公司有外贸业务,有些订单需要在国内时间的8小时外处理,所以才规定手机必须24小时开机。

      刘志伟认为,人总有自己的事需要处理,不可能24小时接电话随叫随到,公司的这一要求实在太奇葩。张女士回应说:“虽然我们规定了手机24小时开机,但我们没有处罚规定。”刘志伟说的经常被批,张女士认为可能是部门主任要求严格,或者脾气比较急。

      小调查>

      工作之外你是否会

      及时接听老板电话?

      昨天上午,记者在北部新区财富中心随机询问了20位白领,他们均认为,如果在工作之外的时间接到老板电话,当时听见肯定会接,漏接的话过后也会回拨。

      24小时开机的要求算不算过分?20位白领中有15位认为如果不过多干扰到生活,是可以接受的;有4位白领不能接受24小时开机,需要有自己的生活空间;有1位白领认为,既然公司有规定,选择在这里工作就应该接受。

      漏接电话多久回过去不算晚?有9位认为只要在半小时之内回过去,就不算晚;有6位白领认为在20分钟之内回过去不算晚;还有5位认为,说不好多久算晚,关键看领导的心情和事情的轻重缓急吧。

      杨曦 女 25岁

      休息时一律不接

      “周末,或其它休息时间段,领导打来电话我当时一律不接。休息的时候领导打电话找我,肯定是喊我加班,不可能找我聊天噻。我通常会晚一点回过去,这时事情基本上都安排完了。”

      刘川南 男 37岁

      领导找我可能是好事

      “我是做销售的,领导打电话给我,说不定是给我介绍单子呢?我一般都要接。不过我有时候也接不到,比如我每周要打篮球,不可能打球的时候还把电话拿起,但中途喝水都会看电话,看到有未接电话都会回过去,这个是习惯,养成了就好了。”

      王毅 男 40岁

      领导并非故意为难

      “我们单位要求员工24小时开机,领导找你肯定是有事。领导也是人,哪个愿意在休息的时候还找员工嘛。所以一通、两通不接还可以说没听到,几十通电话也没听到吗?我觉得可能性不大。”

      吴佳玲 女 33岁

      需要相互理解

      “我们部门人不多,加上我才4个人,有急事情不接我电话我也要冒火,这个应该要相互理解。”(lss)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邢猛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