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新闻动态>媒体聚焦

两岁娃被送错校车 在新幼儿园他淡定吃饭上课

2015年04月22日 14:19:00 作者: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粗心、马虎、大意……这些一般用在熊孩子身上的形容词,今天把它们送给几位家长和老师。

      

      上错车的丢丢在新幼儿园里不哭不闹。受访者供图

      粗心、马虎、大意……这些一般用在熊孩子身上的形容词,今天把它们送给几位家长和老师。

      当被粗心的奶奶送上另一家幼儿园的校车,两岁半的丢丢茫然无措;当三岁的妞妞避开大意的老师,独自从幼儿园溜出来,她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对她来说充满危险;当只顾低头玩手机的妈妈独自走上公交车,门关了,车走了,被忘在车外的乐乐只能无助地哭。

      幸好有民警,有网友,有无数热心的人,这些迷失的孩子,最终找到回家的路。也幸好,所有的粗心大意,都有改的机会。

      在此提醒所有家长,孩子的事,马虎不得。

      前天,梁平一位粗心奶奶送两岁多的孙儿搭错校车,孩子被拉到另一所幼儿园。到了学校,面对莫名其妙多出的孩子,老师束手无策,只得四处打听。另一边,孩子原本就读的幼儿园炸开了锅,孩子没来上学,又不见家长请假,去哪了?

      随车老师以为是新来的

      前天,两岁多的丢丢(化名)迎来了一周的上学时光,爸爸妈妈要工作,只有让奶奶来送他。一大早,祖孙俩出了门,奶奶带着丢丢来到了他日常坐校车的地方等候。

      不一会,一辆萌萌哒的黄色校车来了,奶奶拉着丢丢就往上送。随车的老师见不认识丢丢,专门问了奶奶,说以前没见过丢丢,奶奶肯定地说:“不得错”。向家长确认后,随车老师也没多想,顺理成章地认为丢丢是新来的。

      事实上,奶奶的确错了。由于当天到乘车点的时间早了点,丢丢幼儿园的校车还没有到,梁平少年宫幼儿园的校车却来了。两辆校车的外观差不多,奶奶一时粗心,丢丢上错车,去了新幼儿园。

      接下来一整天,两家幼儿园,梁平当地论坛和微信朋友圈为丢丢炸开了锅,而丢丢的家长直到下午才反应过来。

      新环境里很淡定

      当天随车到了梁平少年宫幼儿园、学校根据丢丢的年龄,请小班的各个老师来认领,可每个老师都说,丢丢不是他们班上的学生。

      校方马上意识到,丢丢可能上错车了。到了新环境,丢丢基本上不说话,老师无法从他口里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少年宫幼儿园立马跟附近几个幼儿园联系,可打了一圈电话,没有任何结果。

      让老师们稍稍心安的是,丢丢不哭不闹,也不到处乱跑,幼儿园便暂时给他安排到小班上课。

      到了新环境,小丢丢就跟在老师身边,怯生生地看着新同学。同学们就像见到新入园的小朋友一样,和丢丢一起玩,丢丢也很自然地跟班上课,表现得很淡定。

      而他不知道,这只是一个错误的玩笑。

      到了中午的时候,按惯例老师要照顾一些年纪小的孩子,老师还给丢丢喂了一碗米饭。

      家长下午才知道“错了”

      这边小丢丢在新教室里上课,另一边,丢丢原本入读的幼儿园却急坏了。孩子没来上课,没有接到家长请假的电话,打家长的电话又一直无人接听,孩子到底去哪了?

      在梁平少年宫幼儿园,有人建议从黄色校车入手,并锁定了县内两家幼儿园,不过联系过后仍然没有结果。

      很快,有孩子上错校车的消息传到网上。下午,梁平当地一些论坛、QQ群纷纷传递:“这个是哪个屋里的娃儿?快到少年宫去接,早上大人送错了校车,到了学校,每个老师都说不是班上的学生。问这个小朋友也啥子都不回答,身上又没得电话号码,看到有认识的快去领。”

      同时,不少网友出谋划策,有人建议从上错的校车入手,有人建议从上车的地点入手。

      到了下午5点多,家人才得知丢丢上错幼儿园的消息,原本在下车地点等候的奶奶如梦初醒,这才让丢丢的姑姑到少年宫幼儿园把他接回家。

      调查>

      多数幼儿园要求 家长必须到校接送孩子

      家长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再从幼儿园老师手中接走孩子,是事关孩子安全的重要环节。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从市内多家幼儿园了解到,多数幼儿园均要求家长必须亲自把孩子送到幼儿园教室才能离开;接孩子时,家长必须出示“接送卡”。即使没有“接送卡”,也必须是老师熟悉的家长。

      记者发现,尽管不少幼儿园校车外观差别不大,但车身处都张贴了幼儿园的名字和联系方式。一家幼儿园的校车司机赵先生说,如果学校对校车严格规范,上错车的几率很小。

      重庆市教科院学前教育教研员、民办学前教育专委会副秘书长李传英说,一般不提倡坐校车,如果家长同意,有些学校又有必要使用校车,那么家长就应该和学校签订协议,以保障孩子的安全。“例如老师必须按照规定在上车与下车时挨个点名,确保每一个孩子的安全。”学校还必须加强孩子自身的安全意识,通过模拟游戏等活动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需要坐校车的孩子要学习认识学校校车品牌、车牌号以及接送的老师面貌。

      针对此次事件,李传英说:“老年人有的时候也会像小孩子一样搞不清楚状况,所以最好还是父母亲自接送。”(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张旭 报道)(lss)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邢猛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