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新闻动态>媒体聚焦

大学毕业生向境外网售假冒LV箱包 案值超7000万

2015年04月22日 14:44:00 作者: 来源:光明网
在国外网站投放弹窗广告,先后开设200多个网站销售,国际信用卡支付结算......八零九零后大学毕业生的“创业”项目竟是跨境销售假冒LV等品牌箱包、手表、饰品等,累计销售额7000余万元,涉案金额高达7亿余元人民币。日前,上海市公安局在福建警方配合下,侦破一起跨境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抓获沈某、黄某、缪某等25名犯罪嫌疑人。

      在国外网站投放弹窗广告,先后开设200多个网站销售,国际信用卡支付结算......八零九零后大学毕业生的“创业”项目竟是跨境销售假冒LV等品牌箱包、手表、饰品等,累计销售额7000余万元,涉案金额高达7亿余元人民币。日前,上海市公安局在福建警方配合下,侦破一起跨境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抓获沈某、黄某、缪某等25名犯罪嫌疑人。

      2014年8月,LV(路易威登)法国总部互联网监测平台发现中国有网站售假,LV总部通过LV上海公司向上海市公安局报案。

      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二支队支队长钱红昊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我们调查发现,这些网站都是全英文的,他们只针对国外客户,号称卖正品尾单。犯罪嫌疑人还在国外的网站上发布弹窗广告,点击链接可以导入网店。”经查,自2009年起,犯罪嫌疑人沈某、黄某雇佣缪某等人,在福建成立腾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设客服部、编辑部、技术部、推广部、财务行政部等部门,并向上海一家信息发展公司租用服务器,在福建一商务楼内先后开设、运营200余售假网站。“一旦被投诉网站售假,他们就将被投诉网站关停,在我们调查期间,他们公司同时存续的网站有100多个。”

      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一个在国内专柜售价约15000元的LV皮包,该网站售价1000-2000元,“他们出售的是高仿品,我们调查下来,投诉率并不高,很多购买者也知道这个包是假的。”钱红昊说。

      网站通过电子邮件、在线留言等方式获取境外客户订单后,从广东等地组织假冒名牌箱包、手表、饰品等货源,并利用国际汇款及第三方国际信用卡支付结算平台收取货款后,再通过国际物流等快递公司转运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最终以国际快递至境外,“假冒奢侈品共销往美国、加拿大、韩国、英国、希腊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查明,2009年至今,他们售假的销售金额7000余万元,涉案金额超过7亿。”

      2014年年底,通过该公司的一张集体照,上海警方逐步查明了,该公司人员基本是八零后九零后,大多数大学毕业,其中9人参与股权分成,最核心的管理层有3人,都是八零后本科生,开的车都是保时捷卡宴。

      2015年4月1日,上海市公安局在福建警方配合下收网,抓获沈某、黄某、缪某等2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随身携带的现金175万元人民币,作案用电脑、服务器60余台。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浦江头条)(lss)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邢猛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