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新闻动态>媒体聚焦

浙江困难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 车旅费政府埋单

2016年02月25日 16:38:00 作者: 来源:中国青年报
“困难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车票、住宿等费用可获政府补贴。浙江省还规定,对回原籍应届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进行失业登记的,可给予不超过6个月的临时生活补贴。对于申请人虚报冒领求职创业补贴的,浙江省有关部门将依法追回补贴资金,并把相关人员的不良记录记入档案。

      “困难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车票、住宿等费用可获政府补贴。”浙江省就业服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今天向中国青年报记者介绍了省内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新举措。

      根据浙江省人社厅、教育厅、财政厅、民政厅以及省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会签的文件规定,在省内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读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孤儿,以及持证残疾人、在学期间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不含生源地信用贷款)的毕业生,在毕业年度内有就业意愿、积极求职的,每人可以一次性申请15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技工院校高级工班和技师班的毕业生参照执行。

      据浙江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就业促进科副科长蔡一帆介绍,对贫困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发放1500元/人的求职创业补贴标准,是依据浙江高校毕业生去往省内各个城市、单位求职面试的车票、住宿费、伙食费等求职费用科学测算的,大约包含两至三次求职的成本。浙江师范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中心周芳勤老师说,这个求职补助项目获得了困难高校毕业生的好评。

      高校毕业生找工作确实面临资料费、往返车票以及住宿费、服装费等一笔不小的开支。求职创业补贴给困难高校毕业生解决了一些现实问题。

      困难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全程在网上经办与审核。蔡一帆表示,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只要在相关网上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就可以提交申请,不需要把纸质证明寄来寄去,更加方便与透明。

      浙江省就业服务管理部门表示,这是一项普惠制的政策项目,省、市人保部门和财政部门5月15日前完成审核,然后在一个月内将补贴资金直接拨付到毕业生个人账户。因故无法在规定时间通过审核的应届毕业生,可于次年与2017届申请者一起向学校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2017年发放求职创业补贴。

      同时,浙江省还规定,对回原籍应届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进行失业登记的,可给予不超过6个月的临时生活补贴。对于申请人虚报冒领求职创业补贴的,浙江省有关部门将依法追回补贴资金,并把相关人员的不良记录记入档案。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