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共做接班人 临沂一小学生清明节谒陵

2017-04-06 08: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吴兴珍
play
" />

瞻仰烈士墓

宣读誓词

活动现场

  大众网临沂4月6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吴兴珍)清明节,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纪念先辈、寄托哀思的日子,更是广大青少年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节日。4月1日,又是一年清明时,今年是抗日战争80周年,建军9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里,临沂一小举行了“小手拉大手,共做接班人”一年级入队暨清明节谒陵活动,活动本着继承沂蒙精神,帮助孩子树立远大理想,践行核心价值观,文明祭扫,鼓励孩子争做向上向善的好少年。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二、三、四、六年级各中队在中队辅导员和家委会的带领下,瞻仰烈士墓,参观沂蒙革命精神纪念馆。第二阶段,一年级和五年级的同学准时在学校操场集合,高年级和低年级班级之间一一对应,每个五年级同学都会牵起一名一年级同学的手,让温暖开始传承。

  出发了,鲜艳的少先队旗迎风飘扬,一侧是一年级小朋友,另一侧五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一路上,大手紧紧握住小手,从校园到陵园的纪念碑前,行进的非常顺利,让我们看到了五年级同学高度的责任心和一年级同学的认真,队伍的两侧是家长队伍,保护着孩子们行进的安全。

  入队仪式开始,少先队员们在激昂的乐声中,出旗,向烈士敬献花圈,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少先队的独特魅力。默哀时,孩子们都认真的低下了头,完全没有了平日里的嬉笑打闹,虽然他们心中未必了解战争,但当孩子们听到大人们讲起战争带来的伤害,更加感激烈士们的付出。入队仪式中的重要环节,高年级同学给一年级新队员佩戴红领巾,一年级的小同学生涩地向大哥哥大姐姐行队礼,高年级同学认真的帮一年级同学佩戴红领巾时,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神圣的自豪。在接下来的宣誓和唱队歌环节中,孩子们异常认真,响亮的队歌和誓词是他们向革命烈士交的最好的答卷,一年级的同学在宣读少先队誓词时显得非常兴奋,从今天起,他们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这也意味着我们的孩子长大了,而五年级的同学时隔五年重温誓词,更是强化了他们作为优秀少先队员的信念,回首过往,更加坚定了他们努力学习,好好锻炼,争取做向上向善好少年的决心。

  仪式结束后,高年级同学又牵着低年级同学的小手游览了烈士陵园和革命纪念馆,直到把他们安全带回校园。

  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家长都深切的感受到,孩子们长大了,五年级的同学认真履行职责,一年级的同学严格遵守规则,我们的少先队员越来越棒!

  此次活动为师生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活动使同学们懂得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继承沂蒙精神,树立远大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