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用20多万枚瓶盖拼贴世界地图

2017-04-20 09:20:00 来源: 长春晚报 中国青年网 作者:
play
" />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经过半个多月的准备,19日,长春光华学院的1万多名学生用半个多月积攒的20多万枚废弃塑料瓶盖,在学校篮球场拼贴了一幅长25米、宽12米的世界地图。

  大学生用瓶盖拼贴世界地图

  19日,阳光明媚,8时30分,光华学院篮球场上铺上了一张大幕布,上面有“增强环保意识 共建绿色地球”几个大字。同学们把一袋袋塑料瓶盖搬到操场上,准备用废弃瓶盖拼贴世界地图。

  记者注意到,幕布上已经喷绘好世界地图,瓶盖按颜色分类,操场上有上百名同学,他们有的戴着手套蹲在幕布上,有的直接坐在幕布。学生们先用刷子在幕布上刷上胶水,再用力把瓶盖粘上去。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地图的一个角落已经完成。“红色枫叶形的是加拿大,美国也差不多拼完了。”孙仲翱指着幕布向记者介绍,蓝色的是海洋,绿色的是森林。同学们午休都没停工,大家轮流到操场拼贴。

  孙仲翱在公寓管理处学居委任职,组织并参与了整个活动。“策划活动时,没想到最后会收集到这么多瓶盖。同学们参与热情非常高,我们班每个同学都收集了10个以上瓶盖。”孙仲翱说,这段时间无论是收废品的还是校园垃圾桶,塑料瓶的共同特征就是都没有盖,校园刮起了一股攒瓶盖热潮。

  “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明显增强。”何璐熠同学还发了拼贴地图的微博,受到很多人的关注。网友们纷纷点赞,大家很期待见到这幅利用废弃瓶盖拼贴的世界地图。

  以环保为主题 收集、拼贴是难点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由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处组织的,史晓健是管理处的辅导员,组织并策划了此次活动。“4月是环保月,为了迎接世界地球日,这次活动以环保为主题。”史晓健向记者介绍,4月初发出倡议后,同学们开始收集瓶盖,然后分类、筛选、清洗,设计喷绘幕布。粘上去的瓶盖很结实,具有防风防水特性,可以保存很久。

  地图设计也让老师和同学没少费心思,据史晓健介绍,地图陆地部分以各国国旗为背景,如果区域特别小,根据原图再进行勾画。“收集瓶盖比较困难,只能收集废弃的,数量是个问题。”史晓健说,初步估算学校1万多名学生,半个月时间收集了20多万枚瓶盖。

  学生轮流上阵 预计耗时两日

  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小瓶盖放在一起,绽放着美丽的光彩。粘贴开始后,老师和同学们发现粘瓶盖的工作量非常巨大。“粘瓶盖量太多了,而且很多同学没有这种手工操作的经验,时间长了都很累,预计耗时两日才能拼贴完。”史晓健对记者说。

  同学们在网上查询相关信息,不知道他们用瓶盖拼贴的这幅世界地图会不会创下新的纪录。对于这幅用废弃塑料瓶盖拼贴的世界地图,史晓健表示,最后还会有亮点,让人期待。(责任编辑:崔宁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