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技师学院史耀然同学在《中国大能手》“3D打印项目”全国决赛中喜获佳绩

2017-04-20 18: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由中央电视台、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西安市技师学院承办的第三季《中国大能手》“3D打印项目”全国总决赛于4月16日在西安市落下帷幕。代表临沂市技师学院参赛的机械制造系2015级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三班史耀然同学,在大赛中不畏强手,沉着应战,表现出了高超的专业技能和综合职业素养,取得了全国第7名的优异成绩,并荣获《中国大能手》“3D打印项目优秀选手”荣誉称号。


  参加本次《中国大能手》比赛的选手,是经过全国海选、复赛和专家团评审后确定的,总决赛于4月13日在西安市技师学院举行。比赛的方式为十晋六、六晋四、四晋二、二晋一共四个级别的比赛。第一关“疯狂餐具”,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餐具刀子、汤勺、筷子的建模与打印,完成切牛排等工艺造型;第二关“点亮丝绸之路”,选手根据现场提供的拉锁,制作拉锁头,在拉锁上有六个接触点,随着拉锁上行触点接触后灯亮为完成;第三关“速度与激情”,选手根据赛场提供的遥控车实物,做出车轮,安装后进行场地赛程,每车行李架上放置一个鸡蛋,有限到达者取胜;第四关“冲上云霄”,参赛选手根据现场提供的无人机,做出机翼,配合后实地负重试飞,最先起飞且达到飞行高度为胜出。每一关均由专家组进行实用性、打印质量等规定项目进行评判。


  史耀然同学在张再成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比赛中克服软件与训练中不同的困难,沉着冷静、思路清晰,表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精湛的操作技能,最终获得第三季《中国大能手》“3D打印项目”比赛全国第七名的优异成绩。大赛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临沂市技师学院良好的教育教学质量和技能竞赛水平,体现了“打造能工巧匠、推动创业创新”发展的办学特色,将有力的促进广大青年学生更好的弘扬工匠精神,秉承工匠精神,热爱学习、提升专业技能水平的积极性,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追求创新的校园氛围。


  《中国大能手》作为中央电视台唯一一档劳动技术竞技类节目,广揽各行各业顶尖人才,通过记录他们的比拼过程,展现劳动者的非凡魅力和工匠精神。《中国大能手》第三季“3D打印项目”比赛在全国的成功举办,是对全国职业教育的发展和技能人才培养的极大鼓舞和有力促进,特别是对“3D打印项目”的专业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