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新政策 大学困难新生可缓交学费和住宿费

2017-06-01 10:33: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孟君
play
" />
  

  根据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普通高中学生国家将提供日前,记者从临沂市教育局获悉,临沂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布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对于普通高中学生、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以及大学生,国家将给予不同资助,保证不再让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两项资助。一项是免学杂费,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和残疾学生都可享受;二是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国家助学金,每个学生每年平均资助标准为2000元。

  对于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目前国家已经免除了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艺术相关表演专业学生除外)学费;山东省内中职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全部免除学费;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可享受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平均资助标准为2000元。

  据临沂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已形成包括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补偿代偿以及校内各种奖、助、补等全方位的资助制度。考生拿到大学录取通知后,可向当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解决大学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

  同时,各高校随录取通知书也会寄送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和家庭情况调查表。考生若需要帮助,可以根据要求如实填写调查表,到当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核实盖章。报到时可凭此表通过学校的“绿色通道”直接报到入学,缓交学费和住宿费。在考生通过“绿色通道”入学后,学校资助部门将开展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并以此确定资助措施。

  如果学生有疑问,可以向老师、学校或县教育部门咨询;如果想知道详细情况,可以登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网站(http://www.xszz.cee.edu.cn)查询各项资助政策。

  鲁南商报记者 孟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