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沂河实验学校获评全国“零犯罪学校”

2017-11-02 11: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立军 林东
play
" />

  

  近日,从北京传来好消息,临沂市沂河实验学校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和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中,荣获全国“零犯罪学校”荣誉称号。

  该校始终坚持把普法教育纳入学校工作计划,建设了普法教育室,聘请校外法制辅导员,定期邀请辖区、金雀山派出所、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到校为全体师生作有关法制知识讲座,让普法教材进课堂,以新鲜事例讲解。同时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模拟法庭、实地组织教干学习参观交流等系列活动,强化学生的思想、道德、法治教育,提高了防范意识,构建了以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法治教育网络,有效预防了违法犯罪行为。

  大众网记者在采访中,该校领导说:将以这次获评全国“零犯罪学校”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学生的法治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不良行为,提高辨别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让校园更平安、和谐、美丽。

  滕立军 林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