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红旗小学开展"逃生演练"掌握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2017-11-09 0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乔洪林
play
" />
  为迎接“119消防宣传日”的到来,118日下午,临沂红旗小学联合临沂市兰山区公安消防大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逃生演练和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逃生演练”是临沂红旗小学“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演练前,学校制定切实可行的演练方案,并在前五个工作日下发到各班级和相关工作人员手中,做到让学生了解逃生自救的必要技能,让老师明白演练中自己的工作职责,确保演练安全有序进行。整个逃生演练在短短6分钟内完成,6800多名学生安全到达操场指定位置,无任何意外发生,逃生演练取得良好效果。

  随后,临沂市兰山区公安消防大队教官刘伟、韩兴旺、闫洪磊为全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技能培训。消防大队教官首先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初期火灾处置、如何拨打119电话、灭火器材使用等知识的相关培训,然后现场开展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的灭火实战操作训练。此次消防安全技能培训不仅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更对全体师生处置和应对火灾的能力有较好的提升作用。

  据悉,学校今后还将定期模拟不同的场景,对学生进行逃生演练的培训。安全教育绝不能只是应付和搞形式,要让全体师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逃生技能,让学生和老师在遇到紧急情况时知道该如何自救自护,消除校内安全隐患,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张宁 乔洪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