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爱心志愿者册山爱老敬老行

2017-12-05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松群 杜玉莹 王月肖 曹丽娜
play
" />

  2

  大众网临沂125日讯记者 蒋松群 见习记者 杜玉莹 通讯员 王月肖 曹丽娜125日是第32个国际志愿人员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爱心志愿者协会的28名学生在7位学院团委带领下,早早就来到了位于罗庄区的册山街道敬老院,开启爱老敬老活动。志愿者不光为老年人带来了慰问品、丰富多彩的节目,还帮他们打扫卫生、拉家常,为冬日里的敬老院带来了青春与温暖。

  1

  志愿者们为敬老院的老年人分发完慰问品后,不顾冬日寒冷在户外表演节目,合唱《红旗飘飘》、太极舞、《感恩的心》等表演好评如潮。随后,志愿者还一对一搀扶老年人回房,帮他们收拾房间、陪他们拉家常。

  3

  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尚瑞强走进赵康安老人的房间,边帮他收拾床铺,边和老人攀谈,83岁的赵康安老人为他竖起拇指点赞。尚瑞强告诉大众网记者,从小父母就教育他要乐于助人,在加入爱心协会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学到了很多、成熟了很多,志愿者生活帮他改掉了一些坏毛病,特别感谢学院提供的这个平台。夏子豪是协会刚加入的新生,这是他参加的第二次活动。他说每次活动都会有不同的收获,并表示今后不管自己从事什么职业,都会将这种奉献精神融入其中,感恩身边的人和事,感恩父母。

  4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月肖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调研,了解了老年人的诉求,对下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每次活动老师主要起桥梁作用,负责引导学生如何正确做好服务,为活动顺利开展做好对接,志愿者的坚持和付出才是真正值得点赞的。据悉,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爱心志愿者协会已成立5年之久,先后有近500人入社。参加此次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以新生为主,以老带新的方式,让新志愿者尽快熟悉志愿活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