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积木里大智慧 文兴爱创机器人考级举行

2018-01-06 2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艺霖
play
" />
   

  家长和孩子们在签到处签到

  大众网临沂1月6日讯(见习记者 时艺霖)1月6日上午,北京文兴爱创机器人创客能力等级测评在东方不夜城四楼文兴国际教育正式举行。测评通过笔试、搭建和答辩等方式进行,活动共进行了9个小时,参加测评的学生被分为预备级和一级。

   

  孩子们在进行笔试

   

  孩子们在进行笔试

   

  孩子在搭建直升飞机

  上午9时,测评正式开始。家长和孩子们先在签到处签到,孩子们陆续进入各个教室进行笔试、搭建,最终孩子们在答辩处进行答辩。

   

  答辩会现场

   

  孩子在介绍作品

  来自实验三小一年级的张同学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他非常喜欢乐高积木,因为乐高积木可以让他拓展思维,让他认识很多物理知识,比如杠杆原理和传感器的运用。他在文兴国际教育进行了一年多的学习,现在最大的收获就是思考能力增强,变得比以前更爱动脑筋。

   

  孩子的作品

  张同学的妈妈肯定了孩子的变化,她告诉记者,以前孩子很怕困难,遇到难事总是会退缩。现在学了一年多的乐高积木后,她发现孩子不再害怕困难,遇到难事总是会先思考,努力想出解决办法。尤其是和其他同学组队搭建后,她的团队协调能力也增强了。

  

  孩子在演示换挡风扇的操作过程

  文兴国际教育总裁毛洪文告诉大众网记者,现在国家提倡创新教育,创新教育就是培养孩子的创造力、想象力、专注力和团队合作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而文兴国际教育就是以能力培养为本。“我们培养的目标叫精英教育,不仅培养能力,还要培养动力。”毛洪文说。

    

  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介绍作品

  毛总还说,“玩”中“学”,边玩边学,在玩的过程中通过动手搭建、通过大脑的构建转变成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这就是文兴国际教育的教育方法。文兴国际教育今后将会继续致力于机器人创客教育,后期将陆续举办机器人考级、机器人比赛。这不仅是孩子们证明能力的测试,更是给孩子们家长的回馈。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