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包一煮一世界 一汤一馅一芳华——记临沂九中2015级饺子节活动

2018-02-03 18: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丰富我校学生们课余生活,促进家校合育共建。21日下午,临沂九中举行“饺香情更浓”2015级饺子节。此次活动是临沂九中课程体系中的假日课程,家长朋友们来到学校与学生、老师欢聚一堂,为孩子们开启了快乐的假期生活,一起感受冬日里的温暖。

活动现场,学校领导、老师、同学和家长们一起包饺子、话家常,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2015级学生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感受了中国的传统习俗,缓解了学习压力,体验了劳动的快乐,更学会了爱、谦让与分享!九中的师生和家长们团聚在一起,拉近了彼此的心,增进了彼此的感情,为学生的成长路上,留下美好的记忆,让每一个学生在快乐中成长。

 

 

 

 

 

 

 

 

 

 

 

 

 

 

 

 

 

 

 

 

 

 

 

 

 

 

 

 

 

 

 

 

 

 

 

 

 

 

 

 

人多力量大,丰收的喜悦。

 

 

 

 

 

 

 

 

 

 

 

 

 

 

 

 

 

 

 

 

 

 

 

 

 

 

 

 

 

 

 

 

 

 

 

 

 

 

 

 

 

 

 

这里有爱、有欢乐……

这里有合作、有分享……

这里有传承、有创造、有收获……

感谢你、我、他……

 

 

 

 

 

 

 

 

 

 

 

 

 

 

 

 

 

 

 小贴士:饺子又名“交子”“娇耳相传是东汉南阳医圣张仲景发明距今一千八百多年是中国古老的传统面食吃饺子是中国人在春节特有的民俗传统,取更岁交子之意子时谐音,有喜庆团圆吉祥如意的意思。饺子形如元宝,有招财进宝之意饺子有馅,人们把各种吉祥、喜气的东西包到馅里,寄托人们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