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外国语学校举行寒假作业展

2018-03-09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珂茹 蒋宝泉
play
" />

  为全面落实临沂外国语学校生命教育的教学理念,推动学生寒假作业质量的提高,给教师搭建一个互相学习的平台,也为学生提供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我校举行了“优秀作业展”评选活动。

  在展评过程中,老师能够共同交流、共同探讨、互相学习、积极性高、气氛浓厚。学生作业摆放整齐,业面整洁,书写规范,格式合理,行款整齐,美观大方。

  教师布置的作业科学、适量,批语形式方法多样,激发了学生内在的潜力,学生积极主动完成作业,从而体验成功,感受快乐,提高自信,获得了学习的动力。在新的课程理念下,作业的布置与批改已不再是一个评判,已成为一种对话,一个学生与老师知识与情感交流的信箱,通过展评来看多数教师这方面体现的很好。

  作业形式多样,要求明确。语文作业有特色,通过让学生阅读名著批阅名著,不仅充实了他们的寒假,更开拓了他们的视野,丰富了他们的心灵。其中不乏学生积累的名言警句,颜色各异的图案,纵横交错的美工设计,规范工整的书写。总之本次作业展评,体现了教师能够运用新的教学理念,科学有效的作业布批和能够体现学生创造性思路,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通过这次评比、展览活动,全体同学明确优秀作业的标准,继而养成好的作业习惯,争取在下一次的评展活动中脱颖而出。(王珂茹 蒋宝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