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多措并举提高学生文明礼仪

2018-04-09 16: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解自如 蒋宝泉
play
" />

  孔子说“不学礼,无以立”。中小学生从小注重文明礼仪养成习惯,倡导社会主义道德规范与文明礼仪,有利于健全人的品格,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近年来,经开区着眼于学生终身发展,立足于生命教育,落实于礼仪进课堂,见效于学生文明素质的提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构建生命课程体系,注重学生品德和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组织一系列活动,争做文明礼仪学生,谱写文明校园新篇章。

  诵读国学经典,学习优秀传统礼仪。临沂外国语学校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把中小学生应具备的懂礼貌、有礼仪、讲文明作为学生必备的基本素质和精神追求,经过培训和层层选拔组建文明礼仪教师队探究校本课程的研发,组织诵读国学经典和学习传统礼仪活动,言行举止各方面提高礼仪的规范程度。

  礼仪育人课程,推陈出新。经开区各学校班主任创新主体班会内容和形式,加强学生文明礼仪主题班会宣讲,深化学生对文明校园和文明中学生的认识,认识到作为一名文明中学生的重要性。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会正确运用礼貌用语,从自我培养学生从现在做起做起,从—点一滴做起,努力提高自己的文明修养,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中学生。

  礼仪融入校园,标榜示范育人环境。临沂外国语学校每学期开学第一个月定为文明礼仪月,举办“展文明之风,树礼仪之范”文明礼仪月系列活动。文明礼仪系列活动包括礼仪主题班会、文明礼仪黑板报,学生园地文化橱窗以及学生行为规范的抽测等几大部分。学生们积极参与,纷纷展示“才艺大比拼”,硕果累累。

  让文明礼仪融入学生学习和生活中,必须常抓不懈,注重学生规范和礼仪。诵国学经典,行文明礼仪,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礼仪德育育人课程,默写文明礼仪行为规范,倡导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学文明礼仪,行文明礼仪,持之以恒,注重学文明礼仪养成教育的培养,让文明礼仪之花绽放满园。(解自如 蒋宝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