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考情报研究院孙敬文院长在经开区作专题报告

2018-04-23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运庆
play
" />

  4月20日晚,山东省高考情报研究院孙敬文院长莅临临沂外国语学校作《山东“3+3”新高考改革及学业规划》的主题报告。经开区教育局王晓华副局长、临沂外国语学校张再河校长、刘中伟副校长等学校主要领导与高一全体师生一道聆听了报告会,同时山东省高考语文阅卷组组长郭广福等领导和专家也莅临报告会现场。

  山东省从2018级高新学生开始将正式启动高考综合改革,我们如何应对这一新形势?学生该选哪三门科目?自己的生涯该如何规划?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孙院长给我们拨开迷雾,指引方向。报告会主要包括“解读山东新高考改革政策”,“学生如何进行6选3”和“自己的学业如何规划”三个大方面。尤其对新高考制度“3+x”及“6选3”进行了详细解读,用图标数据的形式展示了上海、浙江等地的试点成果经验。与会者认真聆听,认真记录,听得扎实,看得清楚。尤其是实例和每一部分的启示会让与会者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最后,张再河校长对报告会作了精彩点评。他认为孙院长的报告内容详实丰富,精彩纷呈;针对性强,前瞻性和实用性并重。并希望高一全体师生以此契机,学习新高考改革的各项政策,抓住机遇,不断推动我校教育教学的健康发展。本次报告是临沂外国语学校积极应对“新高考”,积极探索选课走班的开端,其相应的各项工作也已经在筹划和准备中。新高考的号角已吹响,在教育教学改革的道路上我们正迈出坚实的一步。(孙运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