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博莅临临沂外国语学校作励志演讲

2018-05-03 08: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解自如 蒋宝泉
play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实施两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精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4月28日,临沂外国语学校在操场举行“中国梦 教育梦”励志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全国著名心理学专家、感恩教育专家、中国激励教育网总编辑、潜能激发大师赵一博主讲。

  赵一博老师与家长们、学生们零距离接触,以澎湃的激情、渊博的知识、典型的案例、生动的言语,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赵老师结合自身从教经验,以独特的视角诠释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三者的关系,从孔门四科;德行、言语、政事、文学深入浅出的告诉家长如何利用中国传统文化熏陶孩子,让家长明白孩子有一个好品德的重要性;让家长明白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相辅相成;让家长知道如何利用中国传统文化-----童蒙养正、幼儿养性、少年养志、成人养德来教育孩子。

  感恩父母:从羊有跪乳之恩到李密的【陈情表】待亲之孝,从乌鸦有反哺之孝到孔子“百善孝为先”感恩孝敬一直是中华传统之美德,更是做人之基本准则,胸怀感恩孝之心,饮水思源,进而知恩尽孝,不忘本。现场中,家长与学生手握手,心贴心,在感动的情境中诉说着血浓于水的亲情……

  临沂外国语学校全体教师、4000余名学生及家长聆听了赵老师的演讲。感动的心,幸福的音符在学校弥漫……整场演讲会历时两个小时,天气虽然炎热,但是现场的每一个人听的津津有味,沉醉其中。(解自如 蒋宝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