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在临沂六中北校区启动

2018-05-08 17: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邵长宇
play
" />

  

  兰山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在临沂六中北校区启动

  

  宣讲团成员给师生们上了一堂具有深刻现实意义的法制教育课

  大众网临沂5月8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邵长宇)为增强学生学法、守法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兰山公安分局和兰山区教体局联合开展了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兰山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北京路派出所所长张红磊、便衣侦查大队大队长顾益寿、队伍建设指导办公室主任、攻坚办副主任傅冬野、法制教育宣讲团干警,区教体局主任科员付红军、法规宣传科范建龙科长、临沂六中校长伊永贵、六中北校区校长傅春以及八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仪式后,宣讲团成员王浩铭以“法律护航,拒绝欺凌”为主题,给师生们上了一堂具有深刻现实意义的法制教育课。民警引用一个个真实具体的事例,以案说法,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引出法律法规知识,紧密结合当前青少年犯罪和校园暴力安全事件,从青少年违法犯罪的表现特点、主要原因、预防和矫正等方面进行授课。并结合实际,对校园常见的寻衅滋事、敲诈勒索、侮辱胁迫他人、故意损坏财物、非法携带管制器具、盗窃、吸毒及校园安全防范、如何预防犯罪保护自己等一一作了较为全面的讲解,同时教育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黄、赌、毒。

  此次宣传紧紧围绕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情况、特点以及青少年如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进行,用真实的案例教育学生要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有效引导和帮助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了在校学生的法制意识,切实增强了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营造了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