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德立身 团结奉献——临沂职业学院举办“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主题道德讲堂

2018-05-12 13: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琳
play
" />

  

  为大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8日下午,学校会计金融学院在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主题道德讲堂。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士华、学生科张晓琳老师以及2017级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唱道德歌、看奉献短片、分享奉献小故事、进行自我反思、诵经典奉献诗歌、听一首经典之歌、做一件善事”七个环节。“重情重义重品行,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活动在全体师生整齐洪亮的《公民道德歌》中拉开序幕,接着,大家共同观看奉献短片,短片中每个人并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将帮助、友爱延续,帮助身边人,从身边小事做起……

  “三尺讲台40年坚守,用奉献照亮人生”这是吕士华在“讲故事”环节为同学们分享的芝麻墩小学杨朝义用青春奉献教育事业的励志事迹,杨朝义把自己的一生青春,都挥洒在了自己喜爱的教育事业上。看了奉献短片,听了身边故事,同学们内心都有所触动,接下来主持人要求现场所有师生闭上眼睛,让心静下来,沉思片刻,反省自我。随后,曹琳同学带着同学们赏析了龚自珍的《己亥杂诗》,让同学们一起体会诗人借花落归根,化为春泥,积极向上奉献的人生态度。活动最后,在一首《让世界充满爱》的经典旋律中,张晓琳老师呼吁同学们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每天给别人行个方便、每天送给别人一个微笑、每天节约一点粮食等,让小善成为照亮社会、温暖人心的一抹阳光。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道德讲堂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通过唱、听、读、看等方式深深地唤起了同学们心中的道德意识,让同学们从身边道德模范的鲜明事迹中获得了前进的力量,在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中,成为一个有高尚道德修养的公民,为共创和谐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通讯员 张晓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