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展魅力风采,教学视导助提质增效——临沂外国语学校高中圆满完成市教育局教学视导

2018-05-23 1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生命教育展魅力风采,教学视导助提质增效。5月22日,市教育局教研室教学视导组一行10人在宋玉柱主任的率领下,莅临临沂外国语学校进行为期半天的教学专项视导工作。

   

  

   

  

   

  

   

  

  本次视导共分三个环节。一是各科教研员深入课堂听课课。各科教研员第二节课分别听取了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物理、化学、历史、生物、地理等10节课,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多维度生命大课堂课堂改革、教学常规精致化的落实等工作。高一年级十位老师教育理念先进,基本功扎实,团结务实,基于多维度生命大课堂教学,落实学科素养,创新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着重学生习惯养成,突出学生主体地位,注重开放、小组教学,展示了临外高中部教师的教学水平和风采。

  二是分学科对课堂教学进行点评、教研指导。教研员与学科教师座谈交流,各科教研员对我校十名教师高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尤其表扬了化学张成凤、地理周振兴、物理于海洋等几位教师能研究落实学科素养。各科与会老师认真聆听,仔细笔记,积极互动,虚心请教,获益匪浅;各位教研员把脉问诊,倾心答疑、帮助解惑,传经送宝,气氛热烈。 

   

  

  三是组织教学视导反馈会。张再河校长代表学校向视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市教研室长期以来对我校教学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张校长从高中部阶段性工作、选课走班、多维度生命大课堂等方面向视导组的专家作了详细汇报。宋玉柱主任为本次视导工作作总结性发言,宋主任对我校搬迁至新校区以来的整体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我校“多维度生命大课堂”高效教学模式、“小组合作学习”学生培养模式以及教学常规的精致化管理,并对我校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合格考,最大限度提高合格率;二是做好选课走班准备工作,提前规划、设计,做好分析研究;三是拓宽高考升学渠道,提前了解收集高考、自招、综合评价、艺体等方面信息;四是提前制定高二年级教学计划。

   

  

  本次教学视导工作,展示了我校多维度生命教育大课堂的异样风采,增强了全体老师进一步落实生命教育工作深入推进的信心,激励了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教育情怀,帮助我校明确了教学管理的提升方向。临沂外国语学校将借助本次教学视导为契机,着眼于新起点,落实于视导组反馈的宝贵意见及时付诸实施,推动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