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素质教育现场会在临沂外国语学校召开

2018-06-20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解自如 蒋宝泉
play
" />

  6月19日,临沂市素质教育现场会在临沂外国语学校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景山,全市各县区(含经开区、高新区、临港经济开区发)副局长、基教科科长、各中小学校长200余人参加本次现场会。

  经开区管委会副教研员杨振魁教育局高朋科局长、临沂外国语学校张再河校长带领我校全体教干陪同参观学习。解说员从我校办学思想、教育理念、教学管理、生命教育、教学常规创新等方面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分享了我校在素质教育方面积累的经验,令与会人员对我校有了初步的了解。

  现场会上,张再河校长陪同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学校艺术中心、体育中心、会议中心、操场、教学常规展示室、七年级、小学部,全方位的展示了我校素质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一是特色教育打造特色学校,多彩社团展示丰硕成果。成果汇演在舞蹈和乐器合奏中拉开序幕,先后进行了钢琴、手鼓、电钢、书法、绘画、素描、国画、儿童画作品展示,会议中心的历史剧表演更是深入人心,引人入胜,把与会人员带进传统文化世界里徜徉。二是生命教育引领特色课程,激情体育塑造强健体魄。操场上展示的大课间操、户外篮球、网球、橄榄球、跳绳、踢毽子等体育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体育活动的激情与魅力。三是精致管理打造高效课堂,教学常规绽放异彩。教学常规展示室包括集体备课、教师个人备课、学生作业及各种形式多样的学生作品,丰富多样且富有实效性的材料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赞扬。

  为确保本次现场会顺利召开,以张再河为首的领导班子成立了以全体教干为成员的“6.19素质教育现场会工作小组”,对现场会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和筹划。与会人员高度认同我校精致化的高效管理,也对我校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技术先进、设备齐全的功能室,理念超前、学习氛围浓厚的读书角,教学有序、高效求实的多维度生命大课堂给予了高度评价。短短的不到一个小时的现场会,与会人员被深深地震撼了,现场留下了太多的赞叹与惊讶,留下了太多的友好交流的瞬间……(解自如 蒋宝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