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职业学院举行“在校学生火灾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2018-06-26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科文
play
" />

  

  

  根据省教育厅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按照学院党委部署和学院本年度安全工作计划,本学期的全院学生火灾逃生演练于6月21日如期举行。

  

  当日下午,罗庄区消防大队王周峰副大队长等领导率领消防中队官兵十余人、四辆大型消防车来到我院学生公寓宿舍楼前整装待命。五点整,学生公寓投放烟雾弹,同时拉响了火灾逃生警笛。陈中队长指挥官兵分三路同时进行演练:一路人员发动云梯车,伸长起吊臂把被困在四楼西侧阳台上的两名同学用吊筐安全抢救下来;一路人员冲入公寓楼内,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猫腰前行,展开疏散,通过三个紧急出口向室外逃生;一路官兵们利用水枪对准着火房间喷水降温灭火。消防演练按照预订方案,有序、紧张进行。

  下午六点,火灾逃生演练圆满结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全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不仅为学院安全工作积累了演练组织经验,还为诸多应急预案的实际操作提供了借鉴。(通讯员 朱科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