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职业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07-24 14: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符广彬
play
" />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学院今年继续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近日,"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科技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金祥,罗庄团区委书记赵珍妮,学生处(团委)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团学老师和 "三下乡"的全体同学一起参加。

  

  张金祥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基层、调研基层、服务基层,在实践中受教育、增知识、长才干,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精神投入实践活动,认真完成各项实践任务。

  赵珍妮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努力为人民群众办事,积极唱响激越雄壮的青春之歌。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支服务队立即奔赴此次"三下乡"活动的第一站---褚墩镇风渡口村进行实践活动。

  

  刚到村里同学们就忙碌起来:科技支农帮扶团的同学们在村里进行家电维修,将村民们送来的家电认真分类、检查、拆卸、维修,即使正值三伏天气,同学们个个汗流浃背,但一点也不怠慢,仔细检查维修;推拿理疗队的同学们,运用平时所学的专业知识,为长期劳作而导致腰肩酸痛的村民仔细检查并进行推拿理疗,每一位经过治疗的村民脸上都露出舒心的笑容;禁毒防艾宣传团的同学们为每一户村民发放预防艾滋病和禁毒的宣传资料,讲解毒品的危害、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常识,倡导大家建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夜幕降临,文化艺术服务团的同学们给大家准备了经典红色电影--《林海雪原》,电影刚开始放映,便有村民已经哼唱起那曲经典的主题歌:"穿林海,跨雪原,气冲霄汉……",电影放映过程中村民多次响起热烈掌声,仿佛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同学们一天的劳累随着村民们喜悦的笑容融化了。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同学们还将陆续开展电商培训、课业辅导、文艺汇演、扶老助困等多方面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我院 "三下乡"服务队成功申报省级重点团队,即山东省"三下乡·千村行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团队,重点对接省级贫困村,按照团省委统一部署开展工作。学生处(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为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符广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