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技师学院开展暑期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

2018-08-04 1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职业能力,推动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实践与探索,总结学习山东省首届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经验成果,分享大赛参赛经验体会,学院利用暑假在全院开展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培训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学院集中组织;第二阶段各系部自行组织。

  7月30日,暑期教师职业能力培训开班,教务处全体人员,各系部负责人、教学主任、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等教学管理人员参加第一阶段学院集中培训;开班仪式由教务处处长任成霞主持,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健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集中培训观看学习了首届教师职业能力大赛获奖选手说课视频、专家点评视频,我院参赛评委及选手分享了参赛经验和体会。7月31日下午,刘健同志主持召开培训讨论会, 38位同志围绕首届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的开展,结合此次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就下步我院教师职业能力的提升及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进行研讨并逐一发言。

  8月1日-2日,各系部根据培训安排分别组织部门全体教师培训,学习了集中培训的内容,邀请了我院参赛选手到系部座谈,对教学设计进行分析,组织系部教师座谈。刘健同志、教务处全体人员、处室系部相关人员分别到各系部参加活动。

  刘健同志在培训开班讲话中指出,当前,技工院校竞争激烈,我院与兄弟院校相比在教育教学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教师职业能力、师生竞技水平、学院综合竞争力都亟待提高。全院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调动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教研室的职能,结合培训内容,做好交流研讨,创新教学教改思路,更新教育观念、拓宽教育视野,切实开展好本次培训活动,并将培训学习作为常态,为今后我院在国家级、省级各类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刘健同志对培训研讨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研讨会开得非常成功,老师们畅所欲言,谈感受谈体会,谈对一体化课程教学的认识,谈改革的思路与建议,大家的认真体现了对学院教学工作的负责态度,也是我们做好今后教学工作的基础。

  对于学院下步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刘健同志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提高对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的认识,弄清概念,真正弄懂什么是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如何改革?找准目标和定位,避免走弯路。二是多学习、多借鉴,巩固自身成果,借鉴先进学校经验,通过聘请专家团队指导,大家齐心协力共同研究,推动一体化改革的实施。三是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各系部要结合自身实际,主动探索,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找准切入点,先试点、再推进,分步实施、扎扎实实、脚踏实地深入开展下去,相信在同志们的努力下,不久的将来学院会实现“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目标。

  

  培训开班

  

  副院长刘健讲话

   

  集中培训现场

   

  集中培训现场

   

  参赛经验分享(评委赵杰华老师)

  

  参赛经验分享(选手宁传峰老师)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周翔老师发言

  

  王琛老师发言

  

  赵苏玮老师发言

  

  李军军老师发言

  

  王成江主任发言

  

  闫锡广主任发言

  

  副院长刘健同志点评

  

  系部培训现场(一)

  

  系部培训现场(二)

  

  系部培训现场(三)

  

  系部培训现场(四)

  

  系部培训现场(五)

   

  系部培训现场(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