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技师学院举行2018年新招聘教师岗前集中培训开班典礼

2018-08-07 14: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了使新招聘的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根据学院《2018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培训方案》的安排,8月7日上午,临沂市技师学院举行2018年新招聘教师集中培训开班典礼,对新教师的岗前集中培训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月飞主持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鑫讲话。学院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担任培训授课任务的教学名师以及19名新招聘的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张鑫指出,要充分认识对新教师进行岗前集中培训的目的和重大意义。提出了教师要以德立教、以身示教;教师要为人师表、乐于奉献;教师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等三个方面的要求和殷切期望。希望新教师以健康积极的心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培训中去。要通过培训,尽快熟悉技工教育理论政策法规,加强师德师风修养,增强教书育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尽快了解技工教育教学的基本规律、特点,初步掌握技工教育教学常规,尽快地完成由学生到技工院校教师的“角色”转变,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技工教育教师。 

  潘月飞强调,学院对新招聘工作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已成为常态,其目的就是让大家尽快进入“角色”,完成角色转换,尽快进入和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学院安排这次集中培训是对新教师从事教育工作理念的一次培训,也是对新教师专业知识学习的一次再培训,更是对新教师即将踏上教师工作岗位、从事职业技工教育工作的一次适应性培训,也是对新教师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职业道德、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等的再培养、再提高,也是学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大家通过培训,能更加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职业技工教育发展的新常态、新形势、新政策、新理念和新要求,并把学到的知识、经验以及自己的收获和体会等,转化为今后努力干好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做一名优秀的技工院校教师。

  开班典礼结束后,集中培训工作将全面展开。培训内容涉及技工教育政策理论学习、业务管理、教学基本功、专业技能、学生教育等方面。其中,专业技能培训时间为一年,培训工作结束后,将进行全面考核与鉴定。考核合格者按期转正,否则,将继续再培训,直到考核合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