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技师学院今年新生报到继续呈现火爆场面

2018-09-03 10: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金秋送爽迎来八方学子,丹桂飘香喜迎远方来客。9月1日,是临沂市技师学院2018级秋季新生报到的日子,校园里彩旗飘舞、人流如织,到处呈现一片迎新的忙碌喜庆景象。早上7点,校园里早已人头攒动,车水马龙,热闹非凡,车来人往,整个校园沉浸在节日的氛围。近年来,临沂市技师学院新生报到连年出现火爆的场面已成为各新闻媒体争相关注的一个焦点。学院2018年计划招收3500名新生,截止目前,已有近5000名新生报到入学,报到现场近几年持续呈现火爆场面。而幼儿教育、高考升学班、电子商务、室内设计、会计、汽车维修、汽车钣金与涂装、中西面点等专业,报名人数早已提前爆满。

  随着全社会对职业教育和技能人才的认可及家长观念的转变,“家有千金,不如一技在身”的观念已深入人心,许多家长把技能成才作为子女成长的重要通道,他们将口碑好、实力强、质量优、就业率高的临沂市技师学院作为首选。

  

  报到现场随处可见提着行李,忙碌不停而又满怀喜悦的家长。报到咨询处,有的家长一边提行李,一边向迎新生的工作人员询问报到的程序;在各系部报到处,报到队伍排起了条条“长龙”,有的家长在孩子旁边焦急的站着,随时准备给孩子递通知书、资料袋。在学生宿舍,家长们顾不上休息,就忙着帮孩子们铺床叠被、整理行李;临走时,家长们还不忘嘱咐孩子,一定要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常跟家里联系,牵挂着孩子是否能适应新的学校生活。

  

  

  

  校园内随处可见学院特勤队队员和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负责协助指挥交通、车辆引导、秩序维护、答疑解惑,用心服务新生及家长,为新生顺利报到提供保障。

  

  

  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地服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工程,临沂市技师学院充分利用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全力助推第一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积极开展“助学扶智”工作,今年已是第三年,每年招收第一书记任职村学生近200人,为他们免除学费、住宿费、体检费、实习责任险等费用,学院投入教育资金100多万元,第一批受资助的学生已被学院优先安置,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的,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普遍欢迎。来自第一书记任职村的学生王晨钢,是2018级机械装配与维修系机电一体化一班新生,他欣喜地说:真没想到有这么好的机会,上学还不用花钱,国家政策太好了,毕业后我要努力工作,为家长、为学校争光,将学到的技能回报社会。

  

  

  临沂市技师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党委书记朱承增、院长庄光海等学院领导以及各系部的负责人在新生报到现场,边巡视边为学生家长提供咨询和解惑释疑。为保障新生便捷、有序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学院提前召开专题会议,对新生报到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成立了新生报到咨询组、接待组、收费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和志愿服务组等保障机构。使整个报到流程严谨细致、组织严密,忙而不乱,井然有序。热情周到和精心的服务,使新生和家长们倍感亲切,特别是学长学姐们细心体贴的志愿服务,受到了广大新生和家长们的一致赞扬,他们对学院和谐优美的育人环境和先进教育教学设施满意的喜悦洋溢在脸上。

  近几年临沂市技师学院新生报到一直呈现“火爆”场面,与学院坚持“内涵发展、突出办学特色、扩大办学规模、优化办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的办学思想,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科学育人理念,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毕业生当年就业安置率一直保持在100%分不开的;与学院努力实现“四个转变”,搞好“两个服务”,即努力实现办学从单纯用工培养向现代职业技能教育转变,从规模发展向内涵建设转变,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转变,从自我循环的封闭式向与现代产业对接、开放包容、合作共赢方向转变是分不开的;与学院全力抓好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实训能力,培养高技能人才和劳动大军,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人才服务,为新产业新业态提供技术服务和技能人才支撑是分不开的;更是与学院“弘扬工匠精神,培育能工巧匠,成就创业梦想”和培养“走上社会就能用”的高质量技能人才的办学特色是分不开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