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外国语学校喜迎新生入学

2018-09-03 15: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3日一大早,沉寂了两个月的校园又开始热闹起来,临沂外国语学校又迎来了一批2018级新生。校园内红旗飘飘,彩球高挂,人头攒动,到处都充满着喜气洋洋的气氛。来自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怀揣梦想与希望,陆续走进校园,在这里他们即将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早上6点半,学校张再河校长、刘中伟副校长、丰茂华副校长、解自如副校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新生班主任以及志愿者们早早到达现场迎接新生的到来。

  “同学您好,请来这边。”“阿姨您请坐,请喝水。”迎新工作人员热情地迎接着新生,礼貌地指引每一个学生,耐心地为他们办理报到手续。他们稚嫩的小脸洋溢着青春的笑容,三五成群结伴而行诉说着开学后的美好生活,不时发出阵阵悦耳的笑声,更为校园增添新的色彩。

  上午10时,临沂外国语学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开学典礼暨第一周升国旗仪式。首先,学校全体师生庄严肃立,行注目礼,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临沂外国语学校张再河校长在国旗下做新学期致辞,他对加入外国语这个大家庭新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用三句话勉励大家:一是做一个永远读书的人,多读书,读好书;二是做一个有志向、有道德、诚实守信的人,以良好的言行影响身边人;三是做一个永远有梦想的人,并付诸于行动。新学期,新气象。张校长对全体教师深情寄语,勉励全体教师围绕“一切为了学生的全面发展”为理念,抓住“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影响,以质量求发展,以质量求尊重”的发展内涵,牢牢把握不断提高学生成绩这一生命线,力求在教学上有新突破,在精神面貌上有新变化,在培养学生层面上有新提高,并时刻树立以“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信念,加强对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关心学生、尊重学生、鼓励学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塑外国语新形象,造外国语新辉煌。

  近年来,临沂外国语学校以精致化管理为依托,实施“一一五四”发展战略,打造善水文化、推行生命教育,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超越,全校教风正、学风浓、校风优,特别是今年的中考成绩升学率全市第一,全市前60名3人,尖子生也有了很大的突破。学校将继续推进多维度生命教育大课堂,以活动为载体赋予善水文化新的内涵,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品质,从而把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一个新的高度,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