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技师学院参加“技能中国行2018—走进山东”技能展示交流活动

2018-09-04 0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庞韶青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4日讯见习记者 庞韶青)8月30日—31日,“技能中国行2018—走进山东”技能展示交流活动在日照市举行。临沂市技师学院汽车工程系、酒店管理系代表学院参加了技能交流展示活动,并现场展示了无人驾驶新能源电动汽车、炫酷卡丁车和食品雕刻、中西面点制作技能。技能展示吸引了山东省人社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周春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党组书记曹德玉,市人力资源办公室主任余永忠等省市人社部门领导驻足观看,并给予高度评价。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鑫带队参加了这次技能展示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及日照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全面展示新时期我省技能竞赛、技工教育、技能人才培养成果和发展方向;着力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和海洋经济发展,引导和带动全省上下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来自全国和省内各市的职业教育专家、高技能领军人才、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以及省内外部门企业、院校的代表约1000人参加活动。

   

  为更好的普及推广世界技能大赛,活动期间,邀请了我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专家、教练和获得金牌的优秀选手,开展专题讲座、实操演示和技术指导交流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世赛、关心世赛、参与世赛。同时,还组织了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日照研究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技能雏鹰”颁奖仪式、鲁南苏北11市高技能人才联盟签约仪式和山东技工教育大讲堂等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