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第三十一中学积极协调多方社会力量资助贫困生

2018-09-04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庞韶青 胡秀荣 李学娟
play
" />

   

  刘嘉瑞为生病的爷爷尽孝心

  大众网临沂9月4日讯见习记者 庞韶青 通讯员 胡秀荣 李学娟感谢各位领导、各位老师,感谢各位爱心人士,感谢你们这么热心的资助你们帮了我,帮了我的孙子,谢谢!”94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东兰墩村村民刘大娘,沧桑的脸上满含激动,不停地道谢;孙子刘嘉瑞在一旁贴心地扶着刚服完药的爷爷躺下。

   

  局、校领导和家长亲切交流

  当日上午,经开区教育局卢中文副局长、基教科刘飞科长、临沂第三十一中学副校长李学娟,陪同区12345热线办公室李霞科长、区电视台工作人员一行人,来到临沂第三十一中学七年级新生刘嘉瑞同学的家,就贫困资助问题进行专项采访调研。

   

  身后奖状彰显着刘嘉瑞的用功

  年近七旬大娘家境贫寒,儿子脑瘤离世、儿媳出走,老伴刘宝国又患脑梗死失去劳动能力,大娘便独自承担起了侍弄农田、照料老伴、抚养孙子的责任,微薄的收入远远支付不起基本的生活开销。

  今年刘嘉瑞以优异的成绩升入临沂第三十一中学。在了解到刘嘉瑞的情况后,校领导非常重视,积极联系区教育局及各方社会力量,拓宽对刘嘉瑞的资助渠道。李霞科长详细了解并考察了刘大娘的家庭致贫实情,联络上级民政部门了解资助申请程序、对接村委相关负责人争取建档立卡的政策支持;卢局长表示,区教育局将尽最大努力为刘嘉瑞提供各项国家资助,学校李校长表示,学校除了通过正常手续为该生提供贫困生资助、减免校服费、军训费等费用外,还积极联系沂蒙义工、红马甲等社会爱心组织及慈善机构,共同为优秀的贫困学子奉献爱心。

  “在我们一家最困难的时候,是你们这些好心人帮我渡过了难关,”刘大娘一再感谢政府、学校、社会给予的帮助,并教育刘嘉瑞常怀感恩之心,在校好好学习,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并尽自己所能将爱心传递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