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临沂外国语学校“不忘初心 铸就师魂”庆祝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

2018-09-11 11: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一支粉笔,写尽古往今来;两袖清风,身传万千学子;三尺讲台,育临外无数英。9月10日,临沂外国语学校全体教师在会议中心齐聚一堂,组织座谈会、编排文艺演出庆祝第34个教师节的到来。经开区教育局副局长彭思国到场参观文艺演出。

  首先由彭局长致辞。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彭局长代表区教育局给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全体教师带来深切的慰问,感谢他们辛勤的付出,祝贺全体教师节日快乐,希望全体教师能过一个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教师节。校长张再河对全体教师寄语: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争当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不忘初心,励志前行,推动我校教育事业不断迈向新台阶,争创新辉煌。

  文艺演出由八九年级开场舞《活力四射》拉开序幕。动感的音乐、欢快的踢踏声、高超的技艺把大家带入丰富多彩的节目中。哪怕得到学生只言片语的祝福,也是送给老师最珍贵的礼物。小学部五六年级身着统一的服装、手捧鲜艳的红花,铿锵有力的朗诵出对自己老师最崇高的敬意,表达了孩子们对老师最真挚的祝福。情真意切的话语、温暖人心的场面令在场老师感动不已。传统文化需继承,书法大成展风采。文艺汇演中有传承书写经典和现代声乐相结合的八年级书法古筝联演,古韵的文化展示了我校青少年热爱国粹,传承经典文化的情怀。嗨翻全场、点燃激情的节目是外教演唱的《儿歌合唱》,童真童趣的表演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把他们带入儿歌合唱的世界,博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声。最幸运的是遇见你——师恩重于泰山。国际高中高一、高二学生分别合唱《小幸运》、《Waving flag》,真情讴歌为他们默默付出的老师们,并大声喊出对老师的爱意,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舞蹈《扇舞霓虹》、《霓裳梦》、《国标舞》节目精彩,为大家带来一段段赞美教师的靓丽风采,他们自信的舞姿,舞出了昂扬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舞出了身为临外人的骄傲和自豪!

   

   

  演出中间环节,劲爆全场的抽奖环节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彭思国局长、刘中伟副校长依次上台抽取幸运名单,抽取后大声喊出获奖教师的名字,并亲手把爱心大礼包递到每一个老师手里,亲切的举动不经意触碰了我们的心弦,如一股暖流流经全身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厚爱,更让我们感受到了身为临外人的集体感和融入感。这一刻,我们是一家人,不分彼此……

  教师节是老师们自己的节日,我们要为自己歌唱,为自己喝彩。周狄狄老师的《匆匆那年》、陈艳杰老师的《天使》、朱星梦老师的《I need you》、九年级师生经典歌曲串烧、全体教干歌曲朗诵《众人划桨开大船》唱出了身为教师理应无私奉献的师德,唱出了作为一名教师理应关心、关爱学生的使命。这种集艺术性和文学性相结合的节目,感官上的强烈的刺激和思想上的碰撞,给全场师生带来一场意义非凡的文化盛宴。

  文艺汇演已经落幕,耳畔依然会响起迷人的音乐、深情的诵读,还会想起那婀娜多姿的国标,依然还会沉浸在欢乐无限的文艺汇演中,满满的感动和不舍充斥着我们的心田,希望这次汇演的结束是为了下一次更精彩的汇演!明年9月10日,我们不见不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