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首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临沂职业学院举行

2018-09-11 15: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秀国
play
" />

  

  9月6日,临沂市首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临沂职业学院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相彬,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办副主任孟翔,市中华职教社副主任李茜,临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徐化国,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磊等领导出席活动。

  

  决赛现场,32个晋级项目围绕可行性、创新性、专业性、实践性等内容进行项目陈述和专家问答点评,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比拼,“智能三轴印花机”、“全自动三轴锡焊机械臂”、“数控加工技术-雕刻工艺”等项目分获学生组、教师组一、二等奖。

  

  伴随着欢快的颁奖曲,与会领导分别为学生组、教师组以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奖;获奖学生及教师代表分享了参赛感受。

  相彬在总结讲话中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团队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大赛在全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的意义,希望各职业院校认真总结大赛成果,加强交流学习,创新教育教学方法,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为建设“大美新”临沂提供人才保障;希望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创业先锋;希望各有关部门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创新工作举措,共同创造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

  

  本届大赛旨在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积极践行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落实全省教育系统“质量月”活动要求,进一步推动我市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开展。

  大赛自五月份启动以来,全市20余所职业院校、500余名师生踊跃报名,共吸引127个项目参赛,是继临沂市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立之后,各职业院校共同打造的又一活动品牌,开启了全市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新征程。(通讯员 韩秀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