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临沂市初级中学校长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8-09-27 11: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富伟 蒋宝泉
play
" />

  926日,全市初级中学校长教学工作会议在临沂外国语学校会议中心举行。各县区教育局分管局长、教研室主任,市直初级中学校长及各县区初级中学校长等三百余人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景山出席并讲话。

  会议分别由市教科研中心宋玉良主任、陈为词主任、初中科李春光科长主持。会议伊始,由经开区教育局局长高朋科致辞,高局长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经开区教育事业的帮助和支持,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多给予指导。

  会上,李春光科长传达市初中教学工作指导意见,要求各学校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钻研教学,提质保量,助力学校发展。

  临沂三十五中校长周建、临沂外国语学校校长张再河作为校长代表发言,两位校长理念新、经验丰、管理细、教学优,在会上详谈经验,巧说做法,沟通新思路,交流新方法,找差距,论不足,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开诚布公地交谈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会议在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下进行,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接着,两位专家给与会人员带来精彩的报告。一是李建国主任作学业考试质量分析报告。李科长着眼于全市,立足于各县区,引用全面、科学的数据,从2016年、2017年、2018年三年中考成绩进行纵向数据的分析和对比,对近年来取得优异成绩的县区予以表扬,同时鼓励落后的县区再接再厉,勇创佳绩。二是济南市初级实验中学寇延臣老师作以《区域初中教学过程改选改造实践与探索》为主题的报告,报告理论新,实践性强,给我市初中学校教学过程改选实践与探索指明了方向,具有重大的借鉴意义。

  陈景山局长高度评价了两位专家精彩的报告,充分肯定了本次校长会产生的积极作用,意义重大,深远影响。他指出,会上介绍的先进教学和管理经验,促进了校际之间的沟通、交流,会议中体现的大格局、大视野以及先进的思想,引起大家在交流中反思,在反思中提高。

  宋玉良主任作总结发言,校长是学校的引路人和排头兵,要有作为学校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寻找特色发展之路。宋主任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抓住机遇,珍惜学习机会,取其精华,化为己用,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提高学校办学水平;二是要敢于承担责任,既要敢作为,也要有作为,在实践与探索中前行,为更多的学生提供优质服务,办沂蒙人民满意的教育。

  本次校长教学工作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举措,它为全市初级中学的校长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进步的平台,为各学校提供了一个分享经验、展示魅力的机会。(杨富伟 蒋宝泉)

  

  高朋科局长

  

  李春光科长

  

  陈为词主任

  

  会议现场

  

  宋玉良主任

  

  陈景山局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